這份研究的選擇樣本,包括統一的Dr. Milker極鮮乳.全脂、瑞穗高優質鮮乳、瑞穗巧克力牛奶;味全的林鳳營高品質鮮乳、木瓜牛乳;台灣比菲多的可可好朋友;光泉的麥芽牛乳、乳香世家高品質純鮮乳、光泉成分無調整鮮乳。

報告有四大發現:

一、抗生素:所有樣品均驗出抗生素代謝物Pyrimido[a]Azepine(嘧啶氮雜),殘留抗生素、麻醉劑等,來自乳牛的治療用藥劑,讓生病的牛隻快點痊癒,以及降低生病期間的不舒適感。

二、塑化劑:所有樣品均驗出微量塑化劑(Dibutyl phthalate, DBP 鄰苯二甲酸二丁酯),其中統一瑞穗巧克力牛奶、味全木瓜牛乳、比菲多可可好朋友、光泉乳香世家高品質純鮮乳,更有兩種以上塑化劑的污染。

三、雌激素:統一瑞穗巧克力牛奶被驗出有人工雌激素與避孕藥的代謝物Tetrachloro-o-Benzoquinone(四氯鄰苯醌),光泉成分無調整鮮乳有人工雌激素與避孕藥的代謝物Hydroxy-Norgestrel-Methyloxime(氫氧–甲基炔諾酮–甲基肟)。

四、鎮定劑及抗憂鬱用藥:比菲多可可好朋友驗出抗憂鬱及止痛劑的藥物代謝物Clomipramine (氯米帕明);統一Dr. Milker極鮮乳.全脂則有抗憂鬱及止痛劑的藥物代謝物Dehydroxyl-Vincadine (去氫氧長春蔓汀)。

複製文章連結

自動載入下一頁...

分享文章

複製文章連結

用戶登入

密碼已全部重置,系統已開放使用EMAIL取回密碼,請使用忘記密碼申請新密碼!!

註冊帳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