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9月底以來連續幾次購買HOOD無乳糖鮮乳,發現製造日每次都超過一個半月以上。整整70天的保存期,竟然只剩一、兩星期。是海運週期嗎?東岸較久…所以才拖一個月半才到台灣?我會關心這個問題,是因為家與工作地點離costco有一段距離。所以想一次買個十幾罐囤積,喝個一個半月,不用時常繞遠路購買。所以,有人知道原因嗎?或者有人買過一個月以上的保存期限的HOOD嗎?
另外,我剛剛逛了其他關於此鮮奶的留言,發現一些人對於鮮奶的定義不清楚,以為保存久的保久乳比較差,這觀念是錯誤的。不過這也要怪政府定義不清,與消基會對民眾教育失敗。事實上,大部分的保久乳,品質與成本是高過鮮乳的。政府CNS13292,N5230與CNS3056,N5093對保久乳與鮮乳的定義,所謂保久乳與鮮乳的差異,只存乎於包裝方式。也就是當把市售的鮮乳用無菌設備包裝後,其實就是保久乳了。相對的,把保久乳用低成本的普通包裝,令其保存期限只剩1星期左右,這就變成是定義上的鮮奶。所以發現了嗎,政府當初對鮮奶與保久乳的定義,反而令保久乳的穩定與成本高於鮮奶。
要辨別鮮奶的營養成分優劣,不是依保存期限,而是依殺菌方式。以高溫短時間的殺菌方式(HTST),效率較高,便於大量生產,成本較低,但營養破壞度較高。相對地,低溫長時間(LTLT)的殺菌方式,效率較低,生產成本較高。但則保留了更多原始營養。市面上對於低溫殺菌的鮮奶,都會特別標示。其餘都與保久乳生產相同,包括廣告打最大的林鳳營鮮奶,事實上,成本都比保久乳更低。
另外,乳糖的消除與營養強化,也都是在鮮奶明文定義範圍內,這部分沒有疑慮。
重點還是,COSTCO賣的HOOD鮮奶,保存期限都快到期的理由?有人知道嗎?

複製文章連結

自動載入下一頁...

分享文章

複製文章連結

用戶登入

密碼已全部重置,系統已開放使用EMAIL取回密碼,請使用忘記密碼申請新密碼!!

註冊帳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