房東為東森國際 合約期限40年

2013年03月15日

[align=left]第11家店
【張嘉伶╱台北報導】來台發展成績搶眼的好市多(COSTCO)持續在台展店,除今年8月將在嘉義開設第10家店,日前更與東森國際(2614)子公司房角石資產簽約,承租位於新北市關渡科技園區的5732坪土地,最快明年第1季底開出第11家店。
[/align][align=left]好市多在美國零售業排名第4,全球零售業排名第10名,為世界知名品牌。台灣1997年於高雄成立第1家賣場,有別於其他量販店如家樂福、大潤發、愛買等,是國內量販通路中唯一採取收費會員制的業者,目前全省會員數達150萬人。
[/align][align=left]
[/align]2020年在台挑戰20家[align=left]台灣好市多由高雄大統集團引進,集團原以經營高雄大統百貨、大立精品為主,目前百貨年營收約百億元,但隨好市多成長快速,去年好市多在台年營收突破500億元,佔集團總營收比重高達83%。
據了解,好市多計劃2020年在台挑戰20店,以此進度推估,未來1年將開1~2家店。不過,好市多與其他量販店相比,店數相對少,且每家店需要約5000~6000坪土地,地點難尋,期望有意願的地主能主動接洽。
[/align][align=left]
[/align]嘉義規劃綠能減碳店[align=left]好市多主管表示,日前動工的嘉義店為全台第10家賣場,佔地逾6000坪,總樓地板面積8000坪,將成中南部面積最大的量販店,估創造超過300個就業機會。
據了解,嘉義店是好市多繼桃園店後,全台第2家採綠能減碳規劃,並設置有「蔬果冷藏櫃」的賣場,可提供新鮮蔬果、牛奶、蛋品等,估計最快8月完工開幕。
東森國際13日公告與好市多簽約,正式承租關渡科技園區5732坪土地,好市多將自行興建賣場與停車場,合約期限40年。
據了解,東森國際40年租約共可取得總租金逾5.2億元,平均年報酬逾3%,東森國際主管指出,一方面可活化關渡土地資產,另一方面也可增加當地就業機會。
[/align][align=left]
[/align]東森積極活化關渡地[align=left]另,位於關渡科技園區的其餘土地,東森國際將規劃為海峽兩岸文創與電子商務營運中心。東森國際主管說,與好市多簽約後,會立即進行申請建照、動工等後續作業,該區將規劃成4棟建築物,其中3棟是海峽兩岸文創與電子商務營運中心。
關渡科技園區土地共達1萬1443坪,是北市北投、士林地區的重要門戶。
東森集團分析,該園區地理位置優越,緊鄰捷運關渡站,距台北自由貿易港僅20分鐘車程,且周邊有華碩、和碩、中華賓士、TOYOTA等知名廠商,都在附近設立企業總部,因而被好市多相中,加上淡水、北投、士林一帶消費者眾多,相當看好賣場發展性。
[/align][align=left]
[/align]好市多COSTCO小檔案[align=left]●發源地:美國
●經營模式:採收費會員制的連鎖量販賣場
●特色:
◎與國際知名品牌合作
◎全球獨立採購、大包裝商品、批發會員
●自有品牌:KIRKLAND
●台灣店數:9家
●台灣地區年營收:約500億元
●近期在台展店計劃:
◎第10家位於嘉義,預定今年8月開幕
◎第11家位於關渡,明年第1季底至第2季開幕
資料來源:業者、記者整理 [/align]

圖文轉載:蘋果日報

複製文章連結

自動載入下一頁...

分享文章

複製文章連結

用戶登入

密碼已全部重置,系統已開放使用EMAIL取回密碼,請使用忘記密碼申請新密碼!!

註冊帳戶